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乌克兰局势)土耳其和乌克兰领导人通电话

2022-04-25 06:18:31 来源:潇湘晨报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4月24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4日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通电话,讨论乌克兰局势的最新进展等问题。

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当天发表声明说,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表示,必须确保从乌克兰马里乌波尔疏散伤员和平民。土耳其对担保国问题原则上持积极立场,愿为俄罗斯与乌克兰谈判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

泽连斯基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他当天与埃尔多安通电话,讨论了乌俄谈判进展以及乌克兰与土耳其和其他国家关于安全保障的协调工作进展情况。他说,有必要在马里乌波尔和亚速钢铁厂立即实施平民疏散。

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3月29日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举行面对面谈判。乌方提出在国际安全保障下确立中立地位,并希望土耳其等多个国家作为担保国。(参与记者:李东旭)(完)

标签: 乌克兰局势 伊斯坦布尔 马里乌波尔 进展情况 社交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