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保住了!历经2次宫颈环扎手术,女子成功诞下3400g男婴

2022-04-24 18:20:04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住在湖南省妇幼保健院产二科的罗女士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每天见到医护人员时开心雀跃的表情溢于言表。原来,罗女士终于熬完了保胎的漫漫长路,足月生产了。回想起整个孕期保胎历经磨难,罗女士生,产二科覃林芳主任医师是那些在黑暗日子里的一束光。

1月20日,罗女士第一次来到覃林芳主任医师门诊,她说:“我一个月前才做的环扎手术,这两天感觉分泌物比较多。”经验丰富的覃主任听后立即给她做检查,这时发现宫口已经开大2cm,羊膜囊已经鼓出来了,腹内胎儿随时可能流产,也就是“难免流产”,可是胎儿才24周多,若此时出生存活率低,罗女士心急如焚。

覃主任边安抚罗女士边分析病情,结合罗女士的情况,覃主任表示再次做宫颈环扎是继续保胎唯一希望。

经过科室讨论,制订了详尽的手术计划及术后保胎措施。当天覃林芳主任为罗女士行了“紧急环扎术”。

临近手术,罗女士心理特别紧张,覃主任做手术的同时不忘鼓励和安抚她的情绪。术中可见宫颈口已开大3cm,羊膜囊突出,如果稍有不慎穿破羊膜导致胎膜早破则保胎失败。考虑到这些情况,覃林芳主任术中充分暴露宫颈,在更高、更接近宫颈内口水平进行环扎。手术完成非常顺利,术后保胎治疗观察几天后就出院回家了。

再次住院已经37周了。4月22日,再次由覃主任主刀,罗女士在省妇幼产二科经剖宫产手术顺利娩出一男婴,体重3400g,虽然历尽艰难,也最终修成了正果。这次紧急环扎的手术难度和风险都是极大的,但是为了罗女士的保胎梦,覃林芳主任选择迎难而上,圆满完成手术,用仁心、仁术再一次为她争取到了保胎成功的机会。罗女士说:“保胎虽然辛苦,但回想起覃主任和产二科医护人员的鼓励和照护,内心都觉得很温暖。”

潇湘晨报记者梅玫 通讯员刘佳 苏慧琳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医护人员 主任医师 经验丰富 圆满完成 这些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