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博士化身“大白”坚守风雨坛街道20余天

2022-04-21 08:50:03 来源:潇湘晨报

这名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在过去的20多天里,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他的大白形象给雨坛社区的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风雨坛街道供图

“在沈阳学习生活了八九年,也想为这座城市和这里的居民做点事,给自己留下点回忆。”在电话的另一端,传来了阵阵敲击键盘的声音,这是郝铭淞复工的第一天,他正忙于准备学术论坛所需的材料。

这名就读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博士,在过去20多天的时间里,主动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他戴着眼镜、热情服务的“大白“形象已经深深印在了沈河区风雨坛街道雨坛社区居民心中。

风雨坛街道相关负责人回忆说,3月24日,郝铭淞拨打了风雨坛街道志愿者招募电话,成功报名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并表示听从街道安排,不计报酬、不怕辛苦,可以24小时开展防疫工作。从当天下午开始,郝铭淞一直和社区工作者共同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每天早出晚归、任劳任怨。“当时疫情形势挺严重,课程也算清闲,正好社区需要人,就想着在防疫的过程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郝铭淞说。

在核酸检测的日子里,郝铭淞负责扫码录入信息工作,每天早上5点,他就来到检测点位,帮着社区布置场地,知道社区工作者数量不足,郝铭淞主动承担起一个检测组的信息扫码录入工作,一站就是一天。常态化核酸检测后,社区书记让他在家休息两天,但都被郝铭淞拒绝了,郝铭淞表示自己多干一些,社区的负担就能减轻一些。这质朴的话语让社区工作者们非常感动。

“我居住在五爱社区,但当时邻近的雨坛社区缺人手,就安排我过去了。”谈起20多天的志愿服务工作,郝铭淞调侃着说,跟研究课题比起来,这点工作强度,完全可以接受。

在社区服务近一个月的时间,郝铭淞给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来核酸检测,郝铭淞帮着协调排队的居民,让老年人先检;遇到用身份证录入信息的居民,他耐心录入其信息,并反复校对。时间久了,社区居民都能记住这个戴着眼镜、热情服务的“大白”,在得知郝铭淞是一名博士生后,不少居民更是打心眼佩服这个优秀的大男孩。

辽沈晚报记者 经淼

标签: 风雨坛街道 社区工作者 热情服务 近一个月 早出晚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