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CBA总决赛辽篮1:0广厦郭艾伦里程碑之夜率队先下一城

2022-04-21 09:07:23 来源:潇湘晨报

4月20日,辽宁本钢队球员郭艾伦(前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发

辽沈晚报记者高鹏报道 在郭艾伦全场最高24分的带领下,凭借全队在第三节爆发式的拉开分差,辽宁男篮如愿地赢下了CBA总决赛的首场胜利,向渴望已久的总冠军宝座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在昨晚结束的2021-2022赛季CBA总决赛首场较量中,辽宁男篮以98:75击败广厦男篮,在七局四胜制的系列赛中取得了总比分1:0的领先,在本赛季总冠军的角逐中已经抢占先机。

本场比赛,辽篮针对对手的阵容情况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因为广厦队胡金秋和赵岩昊两名主力因伤缺阵,导致球队在整体轮转上变得单薄。在这样的情况下,辽篮并没有一开场就急于给对方压迫式的防守,而是用相对稳健的姿态去观察对手的攻防策略。

因此整个上半场,双方虽然在比分上比较胶着,但是整体比赛节奏却并不算太快,辽篮在双方一次次阵地进攻的相互试探中,不断消耗着对手的体能。这一做法,在比赛的第三节起到了明显的效果,广厦队球员在体能消耗极大的情况下,开始频繁地出现失误,以及进攻端命中率大幅下滑。

辽篮也非常有针对性地抓住了对手的这个阶段,突然提升了防守中的强度,并且用快速的反击来带动起场上节奏,导致广厦队在这一节发生了溃败,双方分差一度接近20分。可以说,辽篮几乎就是用这一节里压迫式防守,在对手最薄弱的环节上给予了重击,从而奠定了比赛的局势。

到了比赛的第四节,广厦队已经无力反扑,双方相继换下主力队员,让比赛最后几分钟在替补球员之间的对抗中落幕。

全场比赛,郭艾伦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同时还有7篮板4助攻2抢断,成为球队最稳定的场上核心。同时,他也在本场比赛中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8000分大关的里程碑。

另一名贡献巨大的球员是季后赛以来表现越来越出色的大外援莫兰德,他再次贡献了11分13篮板的两双数据,同时还有5次助攻和2记盖帽,可以说攻防两端都充满了存在感。

本场比赛过后,双方将于4月22日晚迎来第二场较量。辽篮在整体阵容厚度占据优势的情况下,仍然需要保持足够的警惕,避免被对方的反扑打乱阵脚,才能一步一个脚印地通往自己渴望的巅峰。

标签: 的情况下 职业生涯 带球突破 这一做法 一步一个脚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