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辽宁省规上工业企业生产基本恢复正常水平开工率、上岗率、达产率均超九成

2022-04-21 08:45:02 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孙大卫报道 系统自动送料、搅拌机轰轰作响、包装桶排队封装……4月20日,沈阳顺风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内一派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加班加点把被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不负春光,全力以“复”。顺风仅是辽宁企业转起来、物流动起来、运行快起来的画面中的精彩一帧。截至4月20日,我省8604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工8495户,开工率、上岗率、达产率均达到九成以上,基本恢复正常水平。

从重点地区看,沈阳市协调解决企业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等问题,有力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除苏家屯区33户企业外,其余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鞍山市正积极指导未复工企业闭环管理,恢复生产。营口市“一企一策”推动停产企业“应开尽开”。

从重点企业看,截至4月20日,全省50户头部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其中,华晨宝马已全面恢复双班生产,大连石化、抚顺石化正常生产,鞍钢集团产能恢复正常水平。

从用电、通信、物流等生产要素保障情况看,全省电网运行正常,通信网络运行平稳。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基本恢复正常通行,截至4月20日,全省累计发放全国统一样式通行证1.63万个、省版通行证13.3万个。

“疫情对企业生产的影响主要在于物流是否顺畅和产业链上下游是否同步,问题各异,需逐个解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聚焦头部企业配套商供应不畅问题,我省已与广东、江苏等地沟通协调。省专班与吉林省共同推动华晨宝马与一汽集团及产业链配套企业协同复工复产,协调各市解决了沈阳君威新能科技有限公司、博世动力总成有限公司等企业的物流运输问题,三一重工等企业供货商发货受阻问题,营口嘉晨燃化有限公司等企业的公路和铁路运输问题。企业反映良好,生产热情高涨。

标签: 工业企业 有限公司 华晨宝马 高速公路 交通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