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昆明市科技局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2022-04-19 15:41:21 来源:潇湘晨报

掌上春城讯4月18日,昆明市科学技术局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围绕科技、知识产权促进产业链发展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鸿,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昆明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叶明,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邓永斌,昆明市科技局局长刀福东,市科技局合作处、成果处、资配处、高新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会,探讨交流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下一步合作路径和目标。

李德鸿首先介绍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职责、内容。叶明介绍了中国(昆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运营进展、全市知识产权运营体系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的成效。叶明指出,科技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联系紧密,知识产权是创新的成果和应用,创新驱动是知识产权的重要部分。希望通过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昆明市知识产权局与昆明市科技局形成联合工作机制,让知识产权能与科技创新工作在金融、政策、平台、项目、资源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促进昆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科技金融与知识产权金融、高新技术产业群(企业)培育与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运营、科技与知识产权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提出下一步合作需求。

刀福东表示,知识产权与科技创新工作联系紧密,希望双方交流能助力各项工作纵深推进,推进科技创新迈向新台阶,并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延长工作合作长度,在此前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政策联动、平台建设等工作。二是扩展合作宽度,将知识产权、市场主体倍增等作为工作重点。三是加强合作深度,落实好知识产权贷款贴息,用好现有政策,进一步落实现有工作体系。四是加强合作频度,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形成框架合作,力争每季度召开联席会议。

刀福东最后提出指示,科技创新要与知识产权工作进一步合作,整合集聚市域范围内科技创新要素与产业建设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开展好昆明科技创新工作。按照规划,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和昆明市科技局加强沟通联系,互访互动、磋商合作,实现在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公共服务、转移转化、平台建设等全面合作。将建立协调制度,力争每年召开2次联席会议,通报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建立职能处室长效联络制度,促进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政策措施配套和重大项目协商。开展知识产权和科技金融协作,完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体系,建立昆明市知识产权运营基金与科技金融的联动机制。此外,将开展专利转移转化协作,支持中小企业引进高校院所专利技术转化实施,提高企业技术创新水平。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怡

责编:苏昊

编审:符亚丽

标签: 知识产权 科技创新 知识产权局 知识产权保护 科技创新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