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宁远:毛政带队巡林调研林长制工作

2022-04-18 16:22:33 来源:潇湘晨报

红网时刻新闻4月18日讯(通讯员 何旭 骆华军 李敏 李丽恒)4月16日,宁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第一副林长毛政带队到九疑山瑶族乡西湾村、宁远九疑河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局巡林并调研林长制工作,县林长办和相关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西湾村、九疑河国家湿地公园,毛政认真察看了林长制公示牌,参观湿地公园科教馆,察看了林长制工作相关资料,详细询问林长制推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了解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责任体系落实和“一长三员”履职尽责情况,听取了湿地公园林长制工作的情况汇报。

毛政指出,湿地公园管理局一定要在坚持“保护优先、科学修复、合理利用、持续发展”建设理念的前提下,找准突破口,全面加强湿地及生物多样性保护与恢复,合理利用湿地资源,维护湿地生态系统的自然性与完整性。同时,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全面加强湿地公园的日常巡查管理,禁止破坏湿地及其生态功能的各种建设和活动。

毛政要求,推行林长制改革是当前全县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必务高度重视,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细化目标任务、落实林长工作责任、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实现全县林长制工作由“全面建立”到“全面见效”目标。

标签: 湿地公园 生物多样性 工作人员 高度重视 的前提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