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感谢民警帮我找回最珍贵的回忆”|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2-04-18 17:05:27 来源:潇湘晨报

8200多张照片,记录了她高中和大学时期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她在全国各地旅游的足迹。爱拍照、爱旅游的龚女士将这些照片保存在一部手机里,一张也舍不得删掉。

4月4日凌晨,休完清明节回到家中的龚女士,却发现家中被盗,4部手机和一台电脑被盗,其中就有她那部存了8200多张照片的手机。“那些照片记录了我高中以来的生活,如果找不回来,我会很伤心。”龚女士说。

“生活中的一部分时光被偷走了”

前年大学毕业、如今在长沙工作的龚女士是一位摄影、旅游爱好者。高中时,父母为她买了一部手机,那时起,她就喜欢用手机记录身边的一切,在大学期间,她几乎每个月都要出去旅游一次,旅游途中的点点滴滴,她都用手机拍了下来。

参加工作后,龚女士和朋友租住在开福区某小区里,工作中的一些重要照片和资料,她也保存在那部手机里。后来,龚女士自己买了新的手机,原来的那部手机被她珍藏在家里,里面的8200多张照片她一张也舍不删。

8200多张照片记录了高中以来的学习和生活,也记录她去香港等地旅游的美好时光。“那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很珍贵的回忆。”龚女士说,“我很喜欢旅游,现在因为疫情,我已经有两年没有出去旅游了,我经常看原来的照片回忆那些美好的时光。”另外,因为一些重要的工作照片丢失,也会导致龚女士做不了工作汇报,写不了总结。

▲被盗物品

4月4日凌晨3时多,龚女士回到家中,发觉自己与朋友的1台电脑和4部手机不见了,龚女士赶紧报了警。“感觉生活中的一部分时光被偷走了。”龚女士说。

6小时迅速破案,被盗财物悉数追回

接到报警后,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和新河派出所迅速开展侦查并很快锁定嫌疑人,随后,民警通过侦查,发现那名嫌疑人上了一辆公交车。于是,民警迅速部署,兵分三路,一路民警部署在下一个公交车站站点,一路民警跟着公交车,还有一路民警则在该男子租住的地方蹲守。4月5日晚上,民警在该男子租住地附近,成功将该男子抓获,随后,又循线追踪,找回了龚女士等人全部被盗财物。

▲失主对办案民警表达感谢

4月11日,开福警方进行赃物返还,龚女士和朋友领回了被盗的4部手机和一台电脑。幸运的是,龚女士被盗的那台手机,8200多张照片一张也没有被删掉。

▲失主为办案民警送来锦旗

“民警告诉我破案时,我非常激动。”4月11日上午,龚女士和朋友领回财物后,给民警送去了两面锦旗。“警察帮我找回了手机,也帮我找回了生活中最珍贵的回忆。”龚女士说。

来源 | 开福公安

编辑 | 可意

编审 | 思言

审核 | 山石

标签: 的点点滴滴 刑侦大队 大学毕业 旅游爱好者 公交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