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常德开展“城中村”老旧小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

2022-04-18 16:21:37 来源:潇湘晨报

消防人员对楼道消防安全进行检查。

消防人员对电动车乱搭充电行为进行检查。

对超市进行安全生产检查。

红网时刻常德4月18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大爷,您在楼梯口码放这么多纸箱,还在这里生火,如果燃起来怎么得了,请赶快把火灭了,把纸箱搬走。”4月18日上午,常德消防救援支队鼎城大队的消防监督员和社区干部在玉霞街道常沅社区纠正一“下店上宅”自建房主堵塞疏散通道、违规使用明火的行为,并对其进行规劝教育。

4月12日以来,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了针对“城中村”、老旧小区自建房的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武陵区、鼎城区、经开区、柳叶湖管理区四个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抽调专门力量,联合各辖区乡镇街道,通过上街巡查、上门检查、入户排查等多种形式,对消防车通道、疏散逃生通道、私拉乱接电线、擅自改变电气管线、防盗网未开设逃生窗、楼梯间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前店后宅、下店上宅、违规用火用电用气等行为进行全面整治,现场纠正各种消防安全违法行为,整改消防安全问题隐患,对当事人进行规劝教育。提醒自建房居民和工商业经营者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保持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楼梯口畅通,按照消防部门和社区要求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对违规使用铜芯线替代保险丝的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由电力部门专业人员现场整改。

对消防通道进行整治。

对电缆电线乱搭乱建进行整治部署。

此次“城中村”、老旧小区自建房消防安全整治之前,常德市各级消防部门已经对全市农村地区自建房进行了一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按照“农村查新建,城镇查存量”的工作部署,前阶段对农村自建房的整治以新建、在建房屋为主,防止新建房屋消防安全设施和布局的“先天不足”;本阶段对城区“城中村”、老旧小区自建房的整治重点是查违纠错,对已经存在的各种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治理整顿,确保城镇自建房消防安全,目前排查仍在进行中。

标签: 消防安全 老旧小区 消防人员 进行检查 疏散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