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以案说法」冲冠一怒为红颜一脚踢出五万元

2022-04-13 05:15:28 来源:潇湘晨报

天价停车费

我国自古以来就是一个人情社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人情会促进社会发展,但在某些时候,人情也会阻碍社会进步,会滋生不公平和不平等。近日,兴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王某某涉嫌故意伤害一案,嫌疑人冲冠一怒,踢出天价停车费。

案情介绍

2021年10月7日黄金周,王某某携带妻子及家人在兴平市马嵬驿风景区,15时许,因找停车位,王某某之妻子与同样在占停车位的李某发生口角,随后相互抓住对方头发撕扯一起,此时,嫌疑人王某某一看自己妻子与人撕打,上前用脚踢踹李某胸部,致使李某肋骨骨折。经司法鉴定,李某损伤程度构成轻伤二级。

2022年2月14日,经双方调解协商,嫌疑人王某某一次性赔偿被害人李某5.5万元。李某对其行为表示谅解,并出具谅解书,双方达成调解协议。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法律条文

我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罪】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检察官提醒:

结合本案,从法律的角度看出了王某某的悲剧处境,他不能忍受所爱之人被人撕打的屈辱,作出了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行为,不仅触犯了国家法律,而由此也付出了5.5万元的“天价停车费”。本案中,检察官提醒,一个男人若想爱护自己的爱人,不仅要勇敢,还应理性,既不缺机智、幽默、风趣,又要不急不躁、不冲动,既合人情,又守国法,莫要大脑发热,做出得不偿失的事害人害己。

来源:兴平检察

编辑:明诺

转载请注明出处,侵权必究!

标签: 故意伤害 有期徒刑 抓住对方 司法鉴定 国家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