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多只房地产股票大涨,1只地产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达11.78%

2022-04-12 18:19:12 来源:资本邦

4月12日,Choice数据显示,今日收盘,多只房地产股票上涨,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6只房地产个股涨停,包括天房发展、铁岭新城、亚通股份、空港股份、广汇物流以及*ST松江。另外,京能置业、中天金融午后快速拉升,其后“炸板”破位,今日分别收涨6.64%、5.76%。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个股的上涨带动了房地产概念基金由跌转涨。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自去年延续至今的房地产行业震荡中,多数基金产品回撤较大,但是在包含“地产”字段的28只基金中,仍有9只产品获得了正收益。

具体来看,截止2022年4月11日,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005576.OF)年内净值增长率达11.78%,排名第一。查看其2021年年报显示,华泰柏瑞新金融地产混合的地产个股持仓有增有减,全年大幅减仓了华侨城A18.4万股,同时增加了对新城控股、金科股份以及中南建设的投入,分别增加了2万股、7.6万股和5.2万股。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另外还有5只地产概念基金年内净值增长率超过9%,分别为招商沪深300地产等权重指数A(161721.OF)、南方房地产ETF联接A(004642.OF)、地产LOF(160628.SZ)、地产ETF(159707.SZ)、房地产ETF基金(515060.SH),分别增长了9.87%、9.69%、9.41%、9.20%、9.09%。

国金证券最新研报预计,大范围多维度的宽松政策将持续出台,助力楼市逐步企稳回暖,同时将有更多的信贷工具帮助房企缓解短期资金压力。首推销售投资逆市增长、未来业绩确定性强的企业以及稳健选择杠杆率相对较低、现金流充沛的头部国企央企。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华泰柏瑞基金 天房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