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平度发布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提倡非必要不出平

2022-04-13 05:44:30 来源:潇湘晨报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们:

最近,奥密克戎变异引发的“倒春寒”疫情来势汹汹,我们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必须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依靠全社会力量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一是配合做好区域管控措施。请各类管控区域内的市民理解支持政府部门发布的管控措施,根据通告和所在社区的指引,配合做好相应的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封控区、管控区内人员如有外出就医、慢性病用药等医疗需求,请及时向社区报告,以便社区统筹安排;关于生活、物资、心理关爱等需求,也可随时与所在社区联系。

二是少出行少聚集。近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广大市民朋友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配合做好体温监测、扫码亮码等防控措施,尽量少出行,不聚集、不聚会;提倡居住点、工作地“两点一线”,非必要不出平;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坚持勤洗手、多通风,不随地吐痰,注重咳嗽礼仪。

三是严格落实“个人”责任。疫情形势不容乐观,请广大市民朋友切实担负起防控中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异常症状,请做到“两不要、一及时”:不要带病上班、上学,不要自行服药处理;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接受核酸检测,并如实告知发病前14天的旅居史和接触史。

四是强化各类场所防控措施。学校、商贸大厦、物流园区、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要强化防控措施,对所有进入人员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场所码”扫码等制度;对所有员工实行名单化管理,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近期有外省旅居史人员,需督促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管理后方可返岗、返校;公共区域经常开窗通风,按照相关指引及时规范清洁消毒。

五是严格配合进行核酸检测。当前我市定期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广大市民朋友严格按照社区等相关指引,做好防护措施,按时参加检测,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冷链、交通运输、邮政快递等重点行业从业人员要根据规定周期进行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应检必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平度市委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2日

标签: 严格落实 不容乐观 严格执行 商贸大厦 如实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