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去年创建承诺单位17217家!昆明市召开“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推进会

2022-04-12 17:17:32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昆明市“放心消费在昆明”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据介绍,2021年全市共创建“放心消费在昆明”承诺单位17217家,是全省其他15个州市创建总量的6倍,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791个,创建餐饮服务放心消费承诺街区40个。

相关人员表示,2021年12315中心受理投诉、举报、咨询22万件,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9948万元。昆明市消费者协会被评为2021年度全国消费维权先进集体,放心消费工作入选第四届全国市场监管领域社会共治案例。在上月中消协发布的《2021年100个城市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报告》中,昆明市上升到69位,取得自2017年开展测评以来的最好成绩。

尽管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考评分数依然低于全国综合得分,排位依然靠后,各个县区之间差距很大,许多行业依然问题突出,老百姓反映强烈,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加强形成信息互通、协同监管、联动执法的合力,同时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参与,确保“放心消费在昆明”取得实效。全年创建承诺单位不少于2万家,评选示范单位创建不少于1000家,建设消费维权服务站不少于800个。

开屏新闻记者 王磊

责编 王利绚

校对 猫恩泊

编审 李荣

标签: 消费者协会 先进集体 新闻记者 受理投诉 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