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莘县召开优化征信市场秩序“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会议

2022-04-12 17:36:26 来源:潇湘晨报

为进一步优化莘县营商环境,促进征信市场健康持续发展。4月12日,县发展和改革局、人民银行莘县支行等单位联合召开莘县优化征信市场秩序“征信修复”乱象专项治理“百日行动”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人民银行聊城市中心支行 聊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聊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聊城市公安局 聊城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关于规范“征信”字样使用 进一步优化聊城市征信市场秩序的通知》(聊银发〔2022〕16号);进一步对建立优化莘县征信市场联合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规范“征信”字样,优化莘县征信市场秩序是创建省级信用典型城市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提升我县综合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要严格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相关要求,切实规范“征信”字样使用;组织开展征信市场治理专项行动,持续优化辖区征信市场;积极运用各类媒体形式,广泛传递征信系统不存在“征信修复”的概念,引导社会公众珍爱自身信用,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避免个人信息透露。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协同配合,通过齐抓共管发挥征信市场监管合力,确保完成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的相关指标任务,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征信市场环境,扎实推进全县征信体系建设。

标签: 市场秩序 专项治理 进行安排 发展和改革局 组织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