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吉林省春耕春灌用电有保障

2022-04-09 19:15:15 来源:潇湘晨报

吉林省是农业大省,当下春耕在即,在目前的疫情形势下,电力部门将如何做好春耕春灌用电保障工作?在9日我省本轮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大勇作了介绍。

李大勇说,春耕春灌用电保障是省电力公司一项重要的季节性工作。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安排。

一是提前启动了春耕供电准备,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优先解决春耕春灌用电难题,全面满足春耕负荷用电需求。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对涉及春耕的80条输电线路、50台66千伏主变、335条配电线路进行隐患排查整治,春耕期间不安排相关供电设备设施的计划检修。

二是开通春耕用电“绿色通道”,实施联合勘察、限时办结,确保快速接电。利用移动作业终端提供上门服务,实现一次送电。做好田间地头供电服务。成立558个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指导客户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加强春耕生产期间供电抢修力量配置,提供7*24小时电力故障报修服务。

同时,春灌期间将对抽水灌溉客户采取欠费不停电措施,对申请验表客户先换表、再校验。对9.8万个井灌台区用电实施线上监测,及时预警负荷超载,引导客户“错峰、避峰”用电。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开宇

标签: 田间地头 计划检修 配电线路 上门服务 限时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