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惊呆了小伙伴!动视暴雪宣布1100名游戏测试员转为正式员工

2022-04-08 16:12:26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4月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四游戏开发商动视暴雪宣布,7月1日起在美国动视发行以及暴雪两个业务部门工作的近1100名游戏测试员将由临时工转为能享受公司所有福利的正式工,最低时薪也自4月17日起提高至20美元。

动视暴雪负责公关的副总裁杰西卡·泰勒(Jessica Taylor)表示:“动视暴雪为玩家带来了比以往更多的内容。因此,我们正在优化团队合作开发游戏的方式,并为玩家提供最好的体验。我们对未来有雄心勃勃的计划,其中质量保证团队成员是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我们今天宣布,从7月1日起,所有美国动视发行和暴雪的质量保证团队临时工都将转为公司正式工,总共涉及近1100人。此外,从4月17日起,我们将这些团队成员的最低时薪提高到20美元。这些员工还有资格参加公司的奖金分配,并享受全部福利。在此之前,动视旗下工作室去年已经将500名临时工转为正式工。”

去年12月份,动视暴雪旗下开发《使命召唤》系列游戏的Raven Software工作室宣布将解雇临时游戏测试员。一些员工通过罢工以示抗议,一些员工后来还成立了一个名为游戏工人联盟(Game workers Alliance)的工会,隶属于美国通讯业工人协会(Communications workers of America)。

据报道,Raven Software工作室的游戏测试员此次不会得到加薪。动视暴雪也证实了这一消息。Raven Software工作室副主管布莱恩·拉斐尔(Brian Raffel)在电子邮件中表示:“鉴于我们在《国家劳动关系法》下的法律义务,目前无法对Raven员工进行新的薪酬调整。”

也就是说,动视暴雪引用《国家劳动关系法》所规定的公司法律义务,表明公司不会给正在成立工会的Raven游戏测试员加薪。

美国通讯业工人协会财务主管莎拉·斯蒂芬(Sara Steffens)表示,“毫无疑问,动视暴雪之所以能将所有临时游戏测试员转为正式工,就应当归功于一直在动员、组织或发生的员工。”

斯蒂芬认为,“尤其令人恼火的是,动视暴雪将Raven Software的游戏测试员排除在这些福利之外。公司声称,《国家劳动关系法》禁止他们将Raven员工包括在内,这显然是在制造分裂,有意干预他们组建工会。动视暴雪的虚假声明进一步证明工作中的员工需要有受保护的发言人。我们强烈敦促动视暴雪纠正这种错误,尊重Raven游戏测试员依法享有受法律保护的组织权。”

今年早些时候,Epic Games也宣布类似决定,将临时游戏测试员转为正式工。

去年7月份,美国加州政府起诉动视暴雪,称其培养了一种“持续性骚扰”的文化,公司因此也承受着巨大压力。去年11月有报道称,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Bobby Kotick)多年来一直清楚公司内部存在不当性行为,也收到过相关指控。目前加州提起的诉讼仍在进行中,一位法官最近批准动视暴雪就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提起的另外一起诉讼达成18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

此外,微软即将斥资687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

动视暴雪旗下动视发行部门首席运营官乔希·塔布(Josh Taub)和暴雪部门负责人迈克·亚巴拉(Mike Ybarra)等公司高管均给各自团队发送了有关调整的电子邮件。

塔布说,“在过去两年中,《使命召唤》游戏处于不断扩展和发展之中。我们的开发周期已经从每年发布一次变成了“永远在线”。为了应对用户参与度的不断提高,我们在所有平台上都增加了直播服务业务。我们的产品现在包括季票、运营商以及商店中的精彩内容。我们还扩大了工作室的员工队伍和支持,并推出令人兴奋的手游新计划。”

“随着《使命召唤》的不断发展,我们预计工作量将出现波动,超出我们团队的能力。考虑到这一点,我们正在争取更多外部合作伙伴的额外支持。这是长期存在的工作室和行业实践,将给满足业务需求提供更多的灵活性和能力,并使内部团队能够专注于对业务影响最大的工作。”

亚巴拉也在邮件中表示,“我们有能力按照玩家期望的’暴雪质量’提供优秀游戏,这对于确保我们超出玩家期望至关重要。在过去的6个月里,我有机会与质量保证团队成员进行交流,阐述了自己关于临时工以及正式工的认识。我们都知道质量保证团队是确保获得最佳游戏体验的重要因素。”“一段时间前,质量保证团队领导层开始将更多临时工转为正式工,通过外部合作来应对短期工作量的激增。如今,这最终导致所有剩余的90多名临时工也转为正式工。我们还将质量保证团队的最低时薪提高到20美元,他们将有资格享受我们的奖金计划和各种福利。”

Raven Software副主管布赖恩·拉斐尔(Brian Raffel)也给员工发邮件解释了此次薪酬不作调整的原因。他说,“……通过彼此之间的直接对话,我们已经提高了薪酬,扩大了福利,并提供专业机会来吸引和留住世界上最好的人才。现在,动视暴雪质量保证团队的最低时薪将会提高。这些测试人员还将获得公司的全部福利,并有资格参加公司的奖金分配,就像我们Raven质量保证团队已经做过的那样。鉴于我们在国家劳动关系法下的法律义务,Raven无法再进行新的薪酬调整。”(辰辰)

标签: 动视暴雪 游戏测试员 正式员工 惊呆了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