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不熬夜!看中国健儿冲首金

2022-04-03 07:40:48 来源:潇湘晨报

巴黎奥运会开幕式将极具创意地在塞纳河上举行。@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北京时间4月2日凌晨,国际奥委会批准通过2024年巴黎奥运会32个大项的赛程安排。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开幕,预计首金将于北京时间7月27日下午至傍晚产生,最有机会产生首金的项目是射击或跳水项目。这两项都是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金牌项目,而赛程安排也让中国观众不需要熬夜就能见证首金产生。

射击跳水均有望诞生首金

巴黎奥运会将于2024年7月26日至8月11日举行,32个大项合共产生329枚金牌。根据赛程,开幕式之前的两天,部分项目的赛事率先开始,包括橄榄球、手球和足球等。7月26日当晚,开幕式将极具创意地在塞纳河上举行,运动员们乘船途经巴黎市中心最核心区域,最后抵达埃菲尔铁塔附近参加开幕式中最重要的环节。7月27日,共有8个项目产生金牌,包括射击、跳水、公路自行车、七人制橄榄球、柔道、滑板、击剑和游泳。其中,最早开赛的是射击项目,将于北京时间15时展开角逐,跳水项目在北京时间17时开始。这两个项目同时在18时左右结束,其余六个项目都是在北京时间27日晚上甚至深夜开赛,因此,巴黎奥运会首金最有机会在射击和跳水项目产生。

巴黎奥组委介绍,巴黎奥运会赛程安排的其中一个亮点,是让运动员有充实的参赛体验,在赛程上进行周密设计,让所有运动员至少有机会参加开幕式或闭幕式中的一项,并且不用担心影响自己的比赛。两个基础大项田径和游泳的比赛分别在法兰西体育场和拉德芳斯体育馆举行,决赛被安排在巴黎时间傍晚之后的黄金时间进行。游泳首场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8日凌晨举行,首枚田径金牌预计在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决出。8月3日和4日两天,巴黎奥运会迎来金牌高峰期,将有15个大项在这两个比赛日决出金牌,包括中国观众关注的乒乓球和羽毛球大项。在8日到11日,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手球、水球等球类集体项目陆续进行决赛。巴黎地标性建筑协和广场将在奥运期间搭建一座城市运动公园,三人篮球等多个项目的比赛在这里举行,其中包括新增的滑板和霹雳舞项目。备受瞩目的霹雳舞项目被安排在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也就是8月9日压轴登场,9日和10日将产生两枚金牌。8月11日,巴黎奥运会闭幕。

标签: 巴黎奥运会 北京时间 城市运动公园 拉德芳斯 射击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