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扬中供电“疫”路护航守护万家灯火

2022-04-03 06:33:21 来源:潇湘晨报

金山网讯 “你好,我想交电费,请问你们这边营业吗?”“您好,我们这边没有暂停营业。”4月1日上午,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的营业厅班长石妍接到了一通电话。随后,在她的帮助下,54岁的扬中城区居民王玉兰成功在营业厅交了电费。

为统筹好疫情防控和供电保障“两条战线”,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工作研究布置会,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公司领导主动靠前指挥,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公司员工不讲条件、不讲困难奋战一线。相关部门通过定事、定人、定时、定责,全面落实防疫保电各项工作举措。目前除了保障核心电力供应,扬中各乡镇7家营业厅施行轮岗值班制,由供电所负责人牵头值班,封控管理,为疫情时期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用电需求提供坚强保障。

4月2日已是西来桥供电所所长张翔封闭值班的第3天。他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时间来到所内带头值班。而在另一头,他的女儿正值高中升学的紧张关头,妻子作为医疗口的工作人员正奋战在抗疫一线。“我是党员,我必须冲在前!”

扬中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郦芳菲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迅速在各个电力营业厅进行了部署,以保障城市核心用电需求为底线,将所内负责人和党员骨干确定为第一责任人,封控值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的同时,最大限度保障供电服务需求。”

针对营业厅的部署是该公司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快速研判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 该公司领导班子组成的疫情防控指挥小组驻扎在公司,针对疫情形势实时研判,对核心保供电工作实时调整与部署,全心全意融入扬中疫情防控大局,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自3月31日以来,扬中供电公司完成了当地12个防疫关键点与43处用电线路的特别巡视32次,电力故障抢修与电力调度人员24小时待命,以实际行动守护防疫“电力底线”。 (王玉 黄楠 朱婕)

标签: 供电公司 第一时间 领导班子 万家灯火 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