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老城厢里的孤老们如何度过管控筛查期?他们来帮忙|“疫”线警察蓝

2022-03-31 20:34:06 来源:潇湘晨报

这两天,上海各街道、居委开展了网格化核酸筛查,部分小区临时管控不能出门。这对于一般人来说可能没什么,但是对家住在黄浦区学院路某号的孤老们来说,却是极大的不便。好在扎根社区的民警和居委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及时提供关心,让老人们能安稳地度过特殊时期。

现年74岁的俞阿婆早年因为疾病,已瘫痪在床,无法自理,每天需要护工定点上门照顾。她所在的居委早晨六点就开始临时管控,需要全员完成核酸后才能解除管控。而卧床在家的她万分焦急,一方面因为年龄大了,没有可靠的信息来源,以为管控会持续很久;另一方面为她提供服务的护工无法进到小区内为她解决用餐需求和个人护理,她也没有订购居家养老餐,吃饭成为问题。

考虑到几位老人后面几日还会需要照顾,民警一方面协调居委给予适当关照,另一方面告诉老人如果还需要帮助可直接电话联系居委转达,自己会第一时间过来。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在疫情期间,孤寡老人和残障人士的出行都没有平时那么方便,正是许许多多像民警张俊这样的群众贴心人,使得特殊群体能够及时得到社会的温暖。

作者 | 夏天 杨晓俊

标签: 许许多多 提供服务 电话联系 早年因为 第一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