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鹏华基金披露2021年基金年度报告,226只产品净值增长率为正

2022-03-31 18:38:31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270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2月22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226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鹏华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C类,数值达58.37%,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债-1-3年农发行债券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现任基金经理是叶朝明。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1年全年GDP增速为8.1%,两年平均增长5.1%,基本实现预期目标。上半年经济增长保持韧性,但结构上呈现不平衡的特征,生产持续好于消费。下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较快下滑,消费表现疲弱,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年内疫情反复,在不同的防疫政策下,国内疫情控制相对较好,出口全年保持较高增速,成为重要的经济支撑点。社融方面,上半年受部分行业融资政策收紧的影响,社融增速从高位下行,政府债发行后置,四季度社融增速企稳,但结构欠佳,实体经济融资需求有待提升。通胀方面,PPI阶段性冲高,一度引发通胀担忧,但随着供给端的逐渐恢复,四季度拐点已现。CPI全年维持低位,核心CPI较为平稳,整体来看通胀压力有限。海外方面,美联储在前三个季度保持资产购买计划,随着美国就业市场逐渐恢复,四季度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加速货币正常化步伐,以应对高企的通胀压力。人民币汇率小幅贬值,但整体预期平稳。 国内政策方面,积极的财政政策强调提质增效、更可持续,货币政策灵活精准、合理适度。

上半年是稳增长压力较小的窗口期,货币政策主要侧重于运用结构性工具,精准发力,投放流动性。下半年政策重心转向稳增长,加大跨周期调节,投放更加积极,7月和12月两次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释放长期资金约2.2万亿元,12月引导1年期LPR利率下降5bp。全年来看,除1月底货币市场利率出现大幅波动外,DR007资金利率中枢基本围绕政策利率窄幅波动。2021年银行间7天回购利率全年均值为2.33%,比2020年上升10BP。债券市场方面,债券收益率先上后下,整体呈现震荡下行趋势。其中1年期国开债收益率下行24BP,1年期AA+短融收益率则下行57BP。 报告期内,该基金严格执行抽样复制并动态优化策略,在控制跟踪误差的前提下,保持组合流动性,力争增厚投资收益,业绩表现良好。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鹏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