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易方达基金旗下339只基金披露2021年年报,公司年赚45.35亿元

2022-03-31 18:52:53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339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4月17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273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易方达中证新能源ETF,数值达63.18%,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新能源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张湛。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该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新能源指数,该指数选取沪深市场中涉及可再生能源生产、新能源应用、新能源存储以及新能源交互设备等业务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能源产业相关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报告期内该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 回顾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对全球各国经济形势和宏观政策制定构成重大影响的因素。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我国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总方针,以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策略,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2021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114.4万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增速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宏观政策方面,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协调联动,强调跨周期和逆周期宏观调控政策有机结合。 资本市场方面,在国民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宏观政策稳健有效的背景下,2021年A股市场整体表现较好,上证指数上涨4.8%,实现连续三年上涨。从市场结构上看,不同的风格和行业板块受宏观环境和自身基本面状况影响,收益率表现差异较大。在风格方面,中小市值风格收益率高于大市值风格,成长风格收益率高于价值风格,具体来看,2021年中证1000指数、中证500指数、创业板指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5%、15.6%、12.0%;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10.1%、5.2%。本报告期内,中证新能源指数大幅上涨。 本报告期涵盖该基金的建仓期,建仓期间内该基金采取相对灵活以及审慎的建仓策略,在严格按照基金合同要求以及尽量减少市场冲击的原则下进行基金的建仓工作。在基金的正常运作期,该基金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广发证券最新的(000776)年报数据显示,易方达基金2021年营业收入为145.57亿元,较2020年的92.05亿元,大幅增长58.14%;2021年实现净利润45.35亿元,较2020年的27.5亿元增长64.92%。此外,年报中还提到,截至2021年末,易方达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规模超过1.7万亿原,较2020年末上升39.28%;剔除货币市场型基金后的规模合计近1.23万亿元,行业排名第1。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易方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