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华安基金披露旗下基金最新年报,156只产品净值增长率为正

2022-03-31 17:39:28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92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4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156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华安动态灵活配置混合A,数值达73.64%,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6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40%*中国债券总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蒋璆。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回顾2021年资本市场,新冠疫情蔓延继续对全球经济增长形成拖累。应对疫情,中国一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全年GDP同比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名列前茅。在经济复苏、疫情扰动、政策调控的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A股市场全年呈现区间震荡走势,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80%、深证成指上涨2.67%、沪深300下跌5.20%、创业板指上涨12.02%。从行业表现来看,电力设备及新能源板块以50.41%的年度涨幅一马当先,基础化工、有色金属、煤炭、钢铁等板块以超过40%的涨幅紧随其后,但消费者服务、非银行金融、家电等板块的年度跌幅则超过了10%,房地产、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医药等行业亦表现不佳。从风格来看,周期风格表现最为优异,成长和稳定风格也有不俗表现,而金融和消费风格则是负收益。报告期内,基于对国内疫情防控策略的信心和经济长期高质量发展的判断,该基金一直维持较高仓位运作,以科技成长和高端制造为主要配置方向。报告期内,该基金大幅跑赢业绩比较基准。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华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