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中银基金公布2021年基金年度报告,中银智能制造股票业绩居前

2022-03-31 17:48:17 来源:资本邦

3月31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178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年报(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12日,报告期内(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有145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中银智能制造股票A,数值达42.17%,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装备产业指数收益率*80%+中债综合指数收率*20%,现任基金经理是王伟。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1. 宏观经济分析 国外经济方面,2021年全球经济在复苏中阶段性受疫情扰动。具体而言,美国经济除三季度受Delta疫情影响较大外,其余季度经济恢复相对平稳。美国消费受财政补贴退坡与通胀上行制约增速逐步放缓;生产端的修复受到了供应链短缺问题的扰动;PCE通胀连续抬升,在通胀持续超预期的背景下,美联储宣布11月开始退出量化宽松(Taper),2022年3月完成退出,政策利率2021年全年维持零利率。欧元区经济复苏总体慢于美国,通胀逐步上行,失业率逐步回落。欧央行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将至少持续至2022年3月底,政策利率2021年全年维持零利率。日本经济整体缓慢修复,CPI通胀上行,失业率区间震荡。 国内经济方面,上半年经济延续2020年的复苏态势,下半年经济面临总量回落与结构冲击双重压力。通胀水平逐步上行,PPI见顶回落。从经济增长动力来看,出口表现亮眼持续上行,内需出现一定分化。政策方面,货币政策稳中偏松,7月和12月降准,12月下调1年期LPR利率5bp,整体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M2同比增速回落1.1个百分点至9.0%,社会融资规模同比增速回落3个百分点至10.3%,新增人民币贷款20万亿元。 2. 市场回顾 股票市场方面,全年整体呈现区间震荡走势,指数出现一定分化。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8%,沪深300下跌5.2%,创业板指上涨12%。行业表现方面,上游周期性行业和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产业链表现较好。 3. 运行分析 2021年股票市场结构性行情显著,基金全年净值上涨42.17%,该基金业绩表现好于比较基准。策略上,基金全年保持较高的仓位,重点配置了光伏、新能源汽车和电子等先进制造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中银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