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银保监会回应“1元保”乱象:将严肃查处违规保险机构

2022-03-22 10:29:06 来源:潇湘晨报
02:04

02:04

(央视财经《经济信息联播》)昨天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了“警惕‘1元保’陷阱”的节目,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今天银保监会对此回应称,将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开展立案调查,严肃查处悟空保涉及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所谓的“1元保险”,虽然宣称首月交费1元,甚至是“免费领取”,但实际上是将保费分摊至后期,消费者并未真正享受到保费优惠。大部分消费者购买时未明确费用情况。而一旦付款1元,也就意味着开通了自动扣款功能,次月开始消费者就会被自动扣除远远多于1元的保费。在消费者发现问题后,也很难退保。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银保监会今天回应称:我会已关注到央视财经频道3月20日关于“警惕‘1元保’陷阱”的相关报道。这种营销方式类似于“套路贷”,简单而言可称之为“套路保”。

去年10月,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针对此类问题,向广大消费者发布了风险提示。11月,消保局已对水滴保险经纪公司和微医保险经纪公司的此类问题,进行了行政处罚,重点针对保费首月0元、前轻后重、逐月递增等问题。

昨天,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看到报道后,立即研究,针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将马上开展立案调查,严肃查处悟空保涉及的保险公司和保险中介公司的违法违规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转载请注明央视财经

(编辑 龚新语)

标签: 严肃查处 立案调查 保险公司 中介公司 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