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1193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公募期望更多、更好标的

2022-03-22 10:31:49 来源:资本邦

3月22日,数据统计显示,截至3月21日,年内共有1193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较去年同期增长60%。从涉及行业来看,上述1193家公司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电气设备、轻工制造、公用事业等行业。其中,机械设备行业的被调研次数最多,其次是电子行业、医药生物。这些上市公司,主要通过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积极披露调研时机构所关心的问题。

具体从参与调研的机构家数来看,上述1193家公司中,期间被30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的上市公司共有27家;被100家至300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31家;接受50家至100家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有178家。

其中,医药生物行业的迈瑞医疗,从年初至今,已被1025家机构调研,平均一个星期接受93家机构调研。计算机行业的中科创达紧随其后,年内共接受811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的是属于电气设备行业的汇川技术,共接受710家机构调研。

对于被调研的上市公司数量出现较大幅度上涨,相关公募基金研究员表示,主要是受市场环境影响所致,有很多质地不错的公司,其估值均没有被市场真实反映。因此,机构开始加快调研速度,以期找到更多、更好标的。

根据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被调研集中的行业,说明其市场关注度较高。以机械设备与电子类为例,此类领域涵盖了新能源,半导体等类别,所以人气较高;对医药生物行业,机构看法存在一定分歧,比如集采对相关公司的影响程度需要认真了解清楚。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今年以来,虽然调研机构数量与公司股价涨跌之间不存在太高的正相关性,但是机构调研的动向确实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风向标。杨德龙表示,机构调研比较集中的行业和公司说明其获机构相对看好,值得关注。同时,应结合基本面和股价等因素综合再考虑是否投资。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不能简单“抄作业”,跟风买入机构关注的公司。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上市公司 公募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