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明起!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恢复线下教学!

2022-03-22 10:52:48 来源:潇湘晨报

3月21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汉台区、南郑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将于3月22日(星期二)恢复线下教学活动。

通知要求,各县区从紧从严、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各学校幼儿园“一地一策”“一校一策”精心制定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恢复线下教学活动工作方案,经主管部门验收后方可返校复课。各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学校幼儿园不得复课。对因疫情不能正常返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给子人文关怀,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工作。

返校前,各县区应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免费在校园内或就近采样点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提前增配洗手和通风设施,全面彻底规范进行一次校园环境消毒消杀。

返校时,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必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

返校后,全面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复课后,在本周内由卫生健康部门派人到学校幼儿园免费对全体师生开展1轮核酸检测。

此外,其他县区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自行确定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返校复课时间。封控区、管控区和未完成规定隔离措施的师生暂不返校。同时,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暂不得复课。

标签: 心理疏导 市教育局 主管部门 培训机构 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