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城关区市场监管局严打价格违法行为

2022-03-20 14:55:16 来源:潇湘晨报

执法人员开展价格专项整治行动

3月19日,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着重加强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大力加强价格检查力度,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

围绕明码标价、哄抬物价,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价格专项整治行动。在河水道市场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现场逐户检查了肉制品和蔬菜经营户,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经营户6家,现场责令整改;在邓园周边的肉制品和蔬菜店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现场对明码标价不规范的5家粮油肉菜店要求责令整改,对2家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的蔬菜店分别给予200元的当场处罚。

针对药店、超市、农贸市场民生商品,城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密切关注口罩、消毒杀菌用品和粮油、肉、蛋、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变动,对严重扰乱市场秩序、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依法依规坚决予以打击。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1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35600余户次、责令整改30户、行政处罚2户,有效规范了明码标价,打击了价格违法行为。

通讯员 邢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标签: 明码标价 执法人员 进行检查 价格违法行为 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