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崇信县柏树镇高庄九年制学校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2-10-25 21:09: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青少年禁毒意识,10月21日,高庄九年制学校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方式进行了禁毒宣传暨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为170多名师生宣讲禁毒知识。

班会上,各班主任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毒品的概念和种类,以及对人体的损害,并通过列举事例,讲述毒品给家庭、社会、国家造成的危害,教育学生在生活中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拒绝和远离毒品。会后学校禁毒辅导员带领学生参观学校禁毒基地,号召全校师生携起手来,抵制毒品,参与禁毒,时刻牢记毒品的危害。

此次禁毒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普及了禁毒常识,增强了全体同学“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和禁毒意识,使学生明白了不但自己要远离毒品,而且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当中去,主动宣传毒品的危害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增强社会责任感。

来源:崇信禁毒

标签: 积极参与 安全教育 增强社会责任感 通俗易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