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旅游 >

清河坊历史街区:青瓦白墙之间 “穿越”回临安

2022-08-19 08:34:07 来源:每日商报

晚八点,天刚刚全部暗下来,清河坊历史街区迎来了夜游的人们。这里有着河坊街和南宋御街两条主街,宽阔的青石板路,整齐坐落在道路两侧的古朴屋宇……在暖白色的灯光下,独具历史韵味的“南宋第一街”更美了。

飘着果香的蜜饯铺子、敲打声阵阵的银器店、售卖旗袍汉服的服装店,以及杭州传统小吃和各种美食的集市,无不吸引着外地游客和本地居民来此享受夜生活。

今年52岁的贾师傅,来自河北沧州,二十多岁的时候,他干起了西洋镜表演的行当,一干就是二十多年。2002年,贾师傅同样作为第一批受邀入驻的民间手艺人,来到了河坊街。快板、鼓、钹被他组合在一起,贾师傅自己伴奏,招徕行人,不时有小朋友拽着大人的手说,“爸爸我想看这个!” “师傅,这是什么呀?”坐在长凳上,趴在那一个个小窗口前,游人们的嘴角微微上扬,想必是看到了一片有趣的天地。

游客王阿姨和朋友们是第二次来河坊街了,“这里给我的感觉真是很好,既可以逛又可以吃,我每次来都不空手,你看我这次又买了很多特产,直接从这儿寄回家,很方便。这边还有点老城的感觉,真不错。” 青瓦白墙之间,人头攒动,仿佛回到了临安城的热闹市井。

标签: 清河坊历史街区 青瓦白墙 穿越回临安 夜游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