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看:助力海创企业成长壮大中国海归创业大赛在甬举行说明会

2022-08-19 06:58: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昨日,2022(第八届)中国海归创业大赛说明会暨“海创中国”导师行活动在宁波举行。当天,活动主办方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留学人员创业园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负责人,为参会的宁波海创企业和孵化器代表们作了赛事说明及参赛答疑,并请专业导师为参会代表们进行了创业辅导。

据了解,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是一项专门面向海归创业的全国性活动。今年的大赛已于7月中旬启动,目前正处于赛事推广、参赛报名、项目初筛阶段,预计9-10月将陆续进入专家评审、复赛、总决赛等环节。

“中国海归创业大赛每年都会选择几个城市举行说明会,今年有6座城市被选中,宁波是其中之一。这也是宁波第三次被选中,体现了近年来宁波在海归创业方面的实力。”宁波市鄞创科技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小波介绍,宁波市鄞创科技孵化器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宁波鄞州留学人员创业园)也是今年的大赛协办单位之一。

据了解,在往年的大赛中,宁波每年都会有近30个项目参赛,主要集中在新材料、环保、智能制造等领域,其中进入决赛的项目稳定保持在2-3个。按照往年情况来看,大赛的角逐非常激烈,宁波参赛项目获得过的最好成绩是三等奖,由泰来环保创造。今年,宁波一批海创企业也已跃跃欲试,包括当天参加说明会的奇谱光电、窦式化学科技、博雅聚力新材料、九胜创新医药、捷锐汽车电子等。

“大赛可以为海创企业带来资本,并对企业的品牌宣传、市场推广等起到很好的促进效果。”俞小波说,目前,宁波的海创企业累计有上千家,这些企业的质量和潜力均很不错。其中,锦浪科技、激智科技、江丰电子等都是海创企业中的旗帜,为宁波海归创业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宁波晚报记者吴正彬)

编辑: 陈奉凤纠错:171964650@qq.com

标签: 留学人员创业园 跃跃欲试 激智科技 参赛项目 主要集中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