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微动态丨老城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专项整治私拉乱接电线

2022-08-18 19:06: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居民居住环境安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日前,老城区应急局对辖区内私拉电线问题进行了集中治理。

一是细致排查不放松。排查中发现部分居民为了方便电动车充电,私自将充电线拉至窗户边沿,或者直接从高楼拉电线至地面,导致充电线密密麻麻裸露在外,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

二是联合治理见成效。联合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带着梯子、剪线钳等专业工具,对居民从家中私拉的电线进行了剪断处理,同时挨家挨户对私拉乱接电线的居民进行劝导和安全教育。此次行动,共清理小区私拉电线20余处,有效地消除了此类安全隐患。

此次整治提高了居民群众安全意识,下一步,老城区应急局将持续对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将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常态化日常巡查、定期检查不放松,确保辖区居民有一个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标签: 安全隐患 安全教育 密密麻麻 环境安全 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