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要闻】“熊猫侠”联盟出动!昆明市举行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

2022-08-18 23:03:18 来源:潇湘晨报

...

掌上春城讯8月18日,昆明市2022年度“8·18热血熊猫侠”稀有血型科普宣传活动在同德昆明广场举行。现场,稀有血型献血者们分享了他们的献血故事,共同参与趣味游戏互动,并向参加活动的市民进行稀有血型知识科普,弘扬了无私奉献、仁爱文明的精神风尚。

活动现场,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以“8·18热血熊猫侠”为主题开展系列知识科普活动,现场设置了关于稀有血型、无偿献血知识以及《昆明市献血条例》内容等系列展览;青年歌手王宇用一首原创歌曲《谢谢你》,向无私奉献的稀有血型献血者表达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现场还设置多个无偿献血知识科普有奖互动展区,邀请市民参与科普答题、投壶、套圈等小游戏进行打卡集印章,兑换熊猫水杯、熊猫别针、帆布包、雨伞等精美纪念品。此外,掌上春城对本场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让市民“云”参与活动,在线上就可以了解稀有血型知识,感受浓烈的活动氛围。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2017年,我在怀二胎时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当时就下定决心要在哺乳期结束后参与献血。”现场,稀有血型献血者代表杨菲菲分享了她的献血故事,她表示,作为稀有血型献血者,只要身体允许,只要有人需要,就会坚持献下去。截至目前,杨菲菲已经捐献血液900毫升,她的行为也默默感染着身边人,影响着越来越多的亲朋好友踊跃参与到无偿献血中。

据介绍,熊猫血型是Rh阴性血型俗称,因为拥有该血型的人群较稀少,所以也被称为“熊猫血”。为提高无偿献血知晓率,提升“稀有血型”的社会关注度,向全社会普及稀有血型知识,自2017年以来,云南昆明血液中心将每年8月18日打造为昆明地区稀有血型献血者们的专属节日,至今已连续举办六届。

今年的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为向广大市民普及稀有血型科普知识,增加市民参与感,线上参与通道已于8月15日正式开放,市民通过扫码即可进入“8·18稀有血型科普知识线上有奖问答”平台,参与互动答题、了解相关知识后,即可抽奖赢得“8·18专属熊猫礼品”。截至当天下午6点,线上有奖互动问答活动结束,该平台的浏览互动人数已经超过15万人。

此次活动在建立推广公益平台和组织的同时,打响了云南省无偿献血公益宣传的品牌,增加了“熊猫血”群体的社会关注度,号召到更多的稀有血型人群加入到“热血熊猫侠”的大家庭中,奉献自己的热血,共同守护生命。

本次活动由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昆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承办,盘龙区卫生健康局、昆明报业传媒集团·掌上春城协办。

掌上春城记者:梁舒粤 尹涵 洪伟

责编:张曦

编审:吴晨萍

标签: 稀有血型 云南昆明血液中心 无私奉献 本次活动 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