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快报!福州家长注意!9月14日截止!

2022-08-19 05:51:54 来源:潇湘晨报

家长们注意啦!

福州市属和五城区区属中小学

秋季转学申请已开放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赶紧来看看吧

申请时间

8月15日9:00至9月14日18:00

转学预约申请渠道

e福州app

打开e福州app

在“文化教育”栏目下

找到“转学预约”

即可进入申请页面

也可直接在搜索框

搜索“转学预约”

即可找到相关页面

进入申请页面后

可以按照要求进行“转学条件查询”

符合条件的可以进行“转学预约”

哪些人可以预约申请转学

1.转入市属和五城区区属公办中小学的学生(政策照顾对象子女除外)均需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向学校提交转入申请。市、区属公办中小学不再接受政策照顾对象子女以外的未预约的线下转学申请。起始年级上学期和毕业年级下学期一般不办理转学。

2.军人子女、总部企业高管子女、台商子女等政策照顾对象子女,外籍学生,港澳台籍学生不通过本程序申请转学,请在线下提出申请。

3.省属校和部分民办学校未接入本程序,请申请人在线下向意向学校提出申请。

申请条件

(一)义务教育阶段

1.符合片内生条件的跨省、市、区县转学生:

学生户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区县迁移,并符合现户口所在地招生政策中的“片内生”条件,可向划片学校提出转学申请,由学校在线预审核是否符合转学条件并回复是否有学位接收,学位不足导致无法接收的片内生可在线上申请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转入学校。

2.不符合片内生条件的本地户口跨省、市、区县转学生:

可向户口所在地划片学校提出转学申请,如申请学校无法接收,可在线上申请由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统筹安排转入学校。

3.跨省、市、区县迁移的随迁子女:

随迁子女及其父母双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的居住地跨省、市、区县迁移的,可根据居住地所在区的具体政策,向居住地对随迁子女开放学位的学校发起申请。

4.申请转入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

学生可向招生计划未满仍有学位余额的民办学校发起申请,由民办学校核查信息并确认是否接收。转入年级为百分百摇号招生的,暂不办理转入。

(二)高中阶段

户籍及家庭住址跨省、市、区县迁移(不含同招生片区内迁移)的学生可向与原就读高中同级别的高中提出转入申请。

如申请学校无法接收,可在线上向户口所在区教育局申请统筹安排转入学校。

其中,申请跨省转学的高中生需事先向高招部门了解在福建省参加高考的资格条件。(咨询电话:0591-83353001)。

注意事项

(一)申请提交人必须为转学申请人本人或其法定监护人,其他人不可代为提交。

(二)系统本轮转学申请开放期间,每个转学申请人最多有3次线上申请机会。

(三)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一般会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请及时关注转学申请预审核情况,预审 核成功的须在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指定的时间内线下办理,线下逾期未办理的,将失去本次转学资格。

(四)在本轮转学申请时间结束后,系统上未能成功转学的申请将清零,若您在下次转学申请开放期仍有转学需求,请重新提交申请。

(五)根据“六年一户”政策相关规定,2021年11月30日以后(不含2021年11月30日)取得房产(不含此前已签订房产交易合同并办理网上备案但未取得产权证情况)的家庭,自子女转学转入该房产划片小学之日起,至小学毕业或转出该校前只能有该户家庭的子女在学区片内划片入学(即学位锁定)。

在此期间如该户家庭有其他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在此房产划片入学,则锁定时间以较迟毕业或转出的孩子计算。

此外,房产被用于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读公办小学居住证登记,或被用于他人子女落户(即挂户生)就读公办小学等情况请参阅《福州市教育局关于实施“六年一户学位”政策的通知》《“六年一户学位”政策解读》。

转学预约服务是什么?

转学预约服务是福州市教育局提供的线上转学预审核预约应用,旨在为福州市学生、家长提供便捷的转学预约途径,让家长少跑路,提高办事效率;学生、家长在线上预约成功后,由学校或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具体时间和地点线下办理。

该服务主要功能有:

(1)在线查看各学校的转学条件和划片(招生)范围;

(2)在线查看转学预约服务须知;

(3)在线申请转学预约。

来源:福州教育、e福州app、福州本地宝

标签: 统筹安排 区教育局 福州市教育局 法定监护人 家庭住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