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网友爆张丽君老公“弃子再婚”?这是最真实的人间世界

2021-04-21 08:55:40 来源:百度

这两天应该有不少人看到了类似内容的新闻吧。

《人间世》第二季第九集,讲了一个年轻妈妈张丽君的故事。

她结婚不到一年,怀孕5个月产检发现胰腺部有肿块,被确诊为胰腺癌晚期,但却选择了带癌产子。

本来孕期癌症,所有人都建议她放弃孩子,但她却坚持要把孩子留下,想让孩子看看这个世界,为此她愿意牺牲自己。

后来孩子在张丽君怀孕30周的时候剖腹产,她给孩子起名叫“小笼包”。

几天后张丽君本人转胰腺外科治疗,虽然治疗的意义已经不大,但张丽君仍然承受剧痛坚持配合,只希望自己能陪孩子更久一点的时间。

张丽君的丈夫和家人为此痛苦不已,她却始终劝慰他们,这份坚强当时也感动了很多人。

当时虽然也有不少人提出,如此坚定地要生孩子,不顾癌症会遗传的风险,给孩子和家人丢下一个定时炸弹,是否真的是“爱”的体现。

但因为张丽君本人坚持,两边家人也难得都支持她,大部分人还是被她感动。

更何况后续情况是,孩子生下来不到一年,张丽君在强撑着为孩子录下18年的生日祝福后离世。

没有人再忍心责怪这样一位母亲。

这件事其实已经过去几年了,谁也没料到忽然在上周传出一条新闻,说舍命产子的张丽君被辜负了。

很多人不太相信,因为在《人间世》里丈夫表现得很爱她,也很真诚,不像是会做得这么绝的。

更何况是把孩子抛弃了这种事,正常人也很难做出来吧?

但是消息说得有鼻子有眼的,还带大名和细节,一副言之凿凿的样子,网民又不是全知全能,由不得你不信。

爆料内容说,张丽君老公韩诗俊去世一年不到就另娶了一名护士,更不能忍的是那个妈妈舍命生出来的“小笼包”也被当成拖油瓶甩给了爷爷奶奶。

我关注的博主里也确实有不少人在写这个事,我也看过几篇,就真挺感慨的。

可是谁能想到,这些引发讨论思考的“再婚弃子”的所谓新闻,居然都是造谣!

微博上的不少博主也表示道歉了,但我觉得这不能全怪他们,因为我也曾经真的相信过。

等发现被骗的时候就觉得特别生气和迷惑,当然也很失望。

很多网友并不是不分青红皂白就胡乱听信谣言,因为我们毕竟不负责鉴定每一则新闻的真实性。

每件事被曝光的时候,如果不是特别匪夷所思特别违背常识,就真的会有很多不明真相的人默认是真的。

何况……你懂……

但是事到如今,罪魁祸首必须是那群散布谣言的人。

因为造谣者的诬蔑,本来可能才稍微刚刚走出伤痛的家庭又要重新被扯开伤疤,再次直面人生中的惨烈至痛。

很多人开始指责丈夫,说他在《人间世》里表现得那么贴心,对妻子那么舍不得,那些让人落泪的话,“家里的喜字都还没擦掉”……都是假的。

“弃子再婚”传得最凶的时候我为啥没写呢,当然是因为懒,一方面是有别的事耽搁了,另一方面是我个人觉得,虽然把孩子过继给姐姐这个行为太让人不理解,但那些“迅速结婚”之类的,都是人之常情。

连妻子生前都说过,丈夫不可能一辈子就这样一个人的,这对他是苛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