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金融 >

“指数涨了不赚钱” 主动股票基金怎么选?

2021-08-06 10:22:3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日前,深圳证券局、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协会举办的深圳“知基金、提财能”投资者服务年走进基金公司活动来到了景顺长城基金。邀请投资者走进景顺长城,参观公司、倾听主题演讲、交流投资心得。献礼建党100周年,提升广大投资者对基金投资的认知深度,建立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观念,助力投资者实现财富稳健增长的“小目标”。

今年以来,A股波动幅度明显加大,市场分歧加剧。“炒股不如买基金”的呼声日益热烈,主动权益类基金赚钱效应凸显,“如何选择主动股票基金?”成为了基民们的必修课题。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景顺长城基金过去五年权益类基金整体绝对收益率达到207.96%,排在全行业第二位,在权益类大型公司中排名第一位。不仅以投资硬实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景顺长城更借助投教活动持续输出干货,助力投资者的基金投资。

活动现场,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李黎、景顺长城基金副总经理陈文宇发表了主题演讲。李黎表示,虽然基金整体的收益颇为可观,但“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的问题一直困扰着投资者和基金从业者,对此问题,景顺长城通过长期的数据研究发现,基金投资者能否获得好的收益,取决于基金和投资行为两部分,而后者可能是更为重要的因素。

陈文宇分享了主动基金投资锦囊:基民的普遍痛点“指数涨了不赚钱”,可能是因为踏进了投资误区,例如追涨杀跌,看最近哪只基金收益高就买哪只,把买基金当做炒股票等。建议投资基金重点关注基金经理、基金产品表现,结合基金公司情况精选基金,再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和市场趋势,选择合适的产品。

40余名受邀投资者与嘉宾积极互动,踊跃提问,气氛十分热烈。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东耀表示:“投资者教育的中心,就是最终能让大家挣到钱。”做好投资者教育,对基金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至关重要,也是实现投资者与财富管理机构双赢的必经之路。

投资是一场长跑,投资者教育亦是一场长跑,都需要足够的“长情”。对于投资者教育,景顺长城基金始终一步一个脚印地坚持在这条路上。在微信、微博、今日头条等新媒体平台设有各类投教专栏,颇具特色的“景鲤有财”“一天一堂固收课”等系列投教视频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指导、新浪网主办的“中国首届财经视频大赛”中,斩获“优秀投资者教育机构组织奖”;2020年发布《权益类基金个人投资者调研白皮书》,是业内首个深度解读权益基金个人投资者体验和需求的研究报告,并在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中荣获“品牌传播年度案例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