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人物 >

免费修了约400辆泡水车 不能让英雄流汗又流泪

2021-08-04 08:21:33 来源:河南商报

叶先生(右)在郑州免费修理泡水车,得到人们的好评受访者供图

8月3日,广州修车师傅叶先生录制的视频,在网上引起广泛关注。

视频中,叶先生表示,自己作为志愿者来到郑州支援防汛,他和同事先后帮忙修理了大约400辆泡水车。可是在返回广州后,他却遭到了语言暴力,甚至有人打电话说他“把病毒带回来”。

这让叶先生感觉很委屈,自己只是想帮助郑州人抗洪救灾,疫情的发生他也预料不到。目前他在酒店隔离,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叶先生希望,那些对他进行语言攻击的人理性看待这件事。

广州修车师傅免费修了约400辆泡水车

叶先生介绍,自己是广州一家汽修服务中心负责人,在电视上看到郑州汛情严重后,他立即捐赠物资进行支援。7月25日,他又和同事一起来到郑州,免费修车。叶先生回忆,他们先后修理了大约400辆泡水车。

“郑州人民很热情。”叶先生表示,在修车时,郑州一些市民会帮他们扇扇子,还会帮他们赶蚊子,甚至还有两家人抢着拉他去吃饭。

返乡后遭到个别人的谩骂,他觉得委屈

7月30日晚,叶先生和同事在不知道郑州即将再度暴发疫情的情况下,启程返回广州,在路上才收到郑州等地暴发疫情的信息。

抵达广州后,他们直接前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当时没来得及转移到规定的隔离酒店,于是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他们住进了另一家酒店。

第二天一大早,叶先生和同事穿着防护服,跟着工作人员前往规定的酒店隔离,被一些围观人员看到并拍摄了视频,于是有人认为他和同事是确诊病例。

叶先生表示,在酒店隔离期间,自己又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仍是阴性。另一方面,有人加他微信,或者通过网络留言,攻击谩骂叶先生,说他“把病毒带回来”。这让叶先生觉得很委屈,就录制了视频发到网上。

当地政府为他解决了隔离期间酒店费用

视频传播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叶先生说,隔离酒店是自费的,每天的费用对于他们来说是不小的负担。

为了不让支援河南的英雄流汗又流泪,很多网友表示要帮忙。8月3日下午6时许,河南商报记者联系叶先生,表达想协助解决隔离费用问题后,叶先生称,当地政府很重视他的遭遇,已为他解决了隔离期间酒店费用。

叶先生表示,他不后悔来支援郑州。“谩骂攻击我的只是极个别人,大部分人还是支持鼓励我的。”另外,他帮助过的郑州车主打电话询问他生活上是否需要帮助,“我觉得心里很温暖。”叶先生说。(河南商报记者韩忠林实习生杨雪情涂广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