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三季报陆续披露,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新鲜出炉!

2022-10-27 09:58:06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截至2022年10月26日,年内大部分公募基金三季报披露,随之这些基金产品的最新持仓结果曝光。

根据数据显示,以公布2022年三季报的4531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为统计口径,贵州茅台、宁德时代、泸州老窖、五粮液、隆基绿能、山西汾酒、迈瑞医疗、亿纬锂能、保利发展、紫光国微成为公募基金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相较年内二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在三季度内,迈瑞医疗、亿纬锂能、保利发展、紫光国微新进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药明康德、美团-W、比亚迪、华友钴业退出公募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此外,截至三季度末,阳光电源获增持最多达113.26亿元。

对比可以看出,贵州茅台、宁德时代继续位列公募基金第一、第二大重仓股,4531只积极投资偏股型基金合计持有贵州茅台市值1195.96亿元,持有宁德时代市值802.91亿元;此外,持有泸州老窖、五粮液、隆基绿能、山西汾酒市值分别为500.6亿元、433.78亿元、354.36亿元、331.35亿元。

除了上述三季度获增持较多的个股,同时截至三季度末,也有个股遭遇减持,例如隆基绿能、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华友钴业等,被减持市值分别达287.48亿元、286.38亿元、超200亿元、超150亿元。

展望后市,有基金经理认为,长期来看,医药行业的增长逻辑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经过多年洗礼,国内创新企业整体研发管线布局更加理性,资源向差异化方向倾斜,甚至有全球竞争力的创新品种诞生。在有大量临床需求未得到充分满足的背景下,创新药及器械都有着广阔的成长空间。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随着国内政策向好的边际变化,消费的改善会持续,看好高端消费、大众消费、互联网、医美、化妆品、免税、农业以及医药国际供应链。

标签: 公募基金 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