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IPO | 心脏瓣膜器械公司上海纽脉医疗科技三次递表港交所

2022-10-27 09:47:28 来源:资本邦


【资料图】

2022年10月26日,上海纽脉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递表港交所主板,摩根士丹利和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公司曾于2021年8月23日、2022年2月23日先后两次提交上市申请,目前均已失效。

招股书显示,上海纽脉医疗科技是一家于2015年在中国成立的心脏瓣膜器械公司,开发治疗结构性心脏病的介入产品。公司已建立一套涵盖一款核心产品及八款其他瓣膜在研产品的产品组合,包括用于治疗人类心脏瓣膜的经导管置换及修复在研产品。

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的核心产品Prizvalve®(一款球扩式经股经导管主动脉瓣置换产品)于2022年6月完成确证性临床植入,并正在对试验受试者进行12个月的随访评估。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已有两家国际公司及四家国内公司的九款TAVR产品在中国获得相关部门批准,其中除爱德华生命科学的SAPIEN3外,并无球扩式瓣膜产品。

目前,公司的产品尚未获准进行商业销售,因此公司尚未从产品销售中产生任何收入。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概未盈利,并产生亏损。于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的年╱期内亏损分别为人民币1.15亿元、人民币4.74亿元及人民币1.22亿元。公司的亏损绝大部分是由于研发开支、行政开支及融资成本所致。

于2020年、2021年及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公司分别产生研发开支人民币7203.8万元、人民币3.07亿元及人民币9735.1万元,其中人民币2900万元、人民币6050万元及人民币4180万元源自公司的核心产品。

公司预计,在未来研发开支将继续占公司总经营开支中的大部分,公司仍将继续产生亏损净额。

公司募资计划:分配予公司的核心产品Prizvalve®的研发、临床试验、注册备案、制造及商业化;分配予公司主要在研产品(包括Mi-thos®、Valveclip-M®及Valveclip-T®)的研发、临床试验及注册备案;分配予产能扩充等。

标签: 上海纽脉医疗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