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凯石岐短债A基金经理:料后续债市收益率震荡,后续操作灵活调整产品组合久期

2022-04-25 13:37:12 来源:资本邦

4月25日,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披露旗下5只基金产品(份额分开计算)的最新一期季报(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

根据数据显示,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5月10日,报告期内(2022年1月1日-2022年3月31日)有2只产品的净值增长率为正。

其中,基金净值增长率最大的基金产品为凯石岐短债A,数值达0.48%,该基金的相对业绩基准为中证短融AAA指数收益率,现任基金经理是张明明。

报告期内上述基金的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2022年第一季度,资金面整体中性偏松,央行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通过合理安排工具搭配和操作节奏,维持了市场流动性的合理充裕。债券市场一季度整体呈现震荡行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2.70%~2.85%区间内波动。1月中,继去年底降准后,央行超量且降息10bp续作MLF与OMO,债市做多情绪浓厚,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降至2.7%以下的低点。春节过后,进入2月在1月信贷社融数据超预期、多地房地产政策放松等消息的影响下,“宽信用”导致收益率从低点上行,但俄乌冲突爆发,避险情绪下收益率上行趋势有所收敛。3月中上旬,受股市影响,基金产品赎回潮推动收益率进一步上行,美债收益率持续上行中美利差持续缩窄,10年国债收益率在2.85%高位附近震荡。3月中,金融稳定委员会召开为阶段性货币政策定调,市场情绪有所稳定,收益率下行至2.80%附近。 

本产品目前持仓仍以利率债为主,在一季度资金面整体宽松的情况下,利率债作为质押品融资成本较低,因此我们采取了杠杆策略,同时在交易所进行协议式逆回购操作获取收益。 展望后市,4月初国常会提及实施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但随后的降准25BP的幅度不及市场预期。短期内看,货币宽松不及预期或引发市场悲观情绪和利率的回调。但近期疫情的冲击下,地产销售、消费增长乏力等经济下行压力仍然制约了利率的顶部。预计后续债市收益率将仍以震荡行情为主。 后续操作策略方面,本产品将维持目前的杠杆水平,根据市场波动择机进行适当的操作,灵活调整产品组合久期。

附表: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基金净值变动比例(%)
006430凯石澜龙头经济持有期混合-13.40
007258凯石沣混合C-10.28
007257凯石沣混合A-10.09
008434凯石岐短债C0.44
008433凯石岐短债A0.48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凯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基金业绩 基金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