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2022年一季度基金重仓股曝光,贵州茅台获基金持股市值第一,1917只基金持仓宁德时代

2022-04-24 11:38:47 来源:资本邦

4月24日,目前2022年公募基金一季报已披露完毕,得以一窥基金重仓股情况。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一季度末,公募基金持有的重仓股市值,累计达到3.23万亿元。从前十大持仓的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白酒、新能源、医药、银行等领域。

从持有公司市值来看,公募基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位列第一,持股市值超过1612亿元,合计有1790只基金产品布局该股。

从单个基金产品来看,侯昊管理的招商中证白酒指数(LOF)A为贵州茅台第一大持仓基金,截至一季度末,该产品持有672.21万股流通股,流通股市值约115.55亿元。

张弘弢、徐猛管理的华夏上证50ETF排名第二,本期持有贵州茅台450.46万股,流通股市值约77.43亿元。

而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混合持有贵州茅台流通股市值约54.2亿元,排名第三,持股数315.3万股。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一季度公募基金持有市值排名第二的是宁德时代。从持有的基金数量来看,共有1917只基金持有宁德时代,超过持有贵州茅台的基金数量;持有市值约1467亿元。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另外,药明康德位列基金持股市值排名第三位,合计持仓总市值715.2亿元。2022年一季度末,859只基金产品持有药明康德股份,合计持股6.36亿股,占流通股(含锁定股)比例约为25%。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贵州茅台 宁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