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以行动之笔书写温情答卷,泰州老干部群体防疫一线勇担当

2022-04-24 10:04:38 来源:潇湘晨报

交汇点讯 “36.7度,体温正常,麻烦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近日,在泰州市泰兴市宣堡镇郭寨村,离退休老干部党员志愿者老叶早早就来到疫情防控执勤卡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登记、测温、查码……3月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泰州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充分用好信息化时代“云”优势,为疫情防控积极贡献力量。

执好“流量”之笔,书写“暖心”答卷。3月15日起,泰州市委老干部局在“泰州老干部”微信公众号开辟“疫”线有我疫情防控专栏,记录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感人瞬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纷纷通过官方媒体发布《致全市离退休干部的倡议书》,及时转发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老年人防疫知识等“暖心”内容,引导老同志坚定信心、打消疑虑,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执好“民生”之笔,书写“初心”答卷。“张大姐,返乡之后还适应吗?有没有什么事情需要我跑腿代办的?”对于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医药高新区(高港区)白马镇离退休干部志愿者老李,一天三次进行电话回访,主动为他们提供“无接触配送”服务。疫情防控期间,泰州市老干部工作部门充分利用江苏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和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云平台,全面掌握全市离退休干部“银发生辉”志愿服务资源信息,实现精准化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群众、企业实际需求,通过两个“云平台”面向全体老干部招募志愿者,针对性发布送菜上门、关爱独居老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争上“前线”、争做表率的浓厚氛围。

执好“文艺”之笔,书写“信心”答卷。用好老干部大学、老干部社团协会力量,号召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同志发挥独特优势和影响力,居家创作、以“艺”抗疫,通过诗歌、散文、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传递人文关怀、点赞抗疫英雄、凝聚精神力量。海陵区老干部艺术团再唱抗疫歌曲《宅家谣》,用最生动、最直接、最广泛的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奏响新时代老干部防疫“好声音”。

通讯员 周沐阳

编辑: 卢佳乐

标签: 市委市政府 充分利用 老干部大学 坚定信心 众志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