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今年以来19只QDII基金净值涨幅超20%!如何看待后市投资机会

2022-04-11 11:19:41 来源:资本邦

4月11日,Choice数据显示,在2021年,主投海外市场的QDII基金合计72只QDII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0%,其中主要为原油、越南市场和美股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截至4月8日,今年以来已有19只基金净值涨幅超过20%。近期,随着公募基金2021年报的披露,QDII基金最新投资浮出水面。

具体来看,截至2022年4月8日,市场之上的QDII基金合计389只,其中43只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正。从净值涨幅情况来看,今年以来19只净值涨幅超20%的基金中,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QDII)美元A(001481)净值增长率达40.36%,业绩位居首位;紧随其后的是华宝油气LOF(162411)净值增长率达40.27%,业绩表现位居第二位;此外,华宝标普油气上游股票(QDII)人民币C(007844)净值增长率达40.10%。可以看出,2022年初以来,伴随着海外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主投油气类资产的基金产品收益显著。

从投资区域来看,上述19只净值涨幅超过20%的QDII基金,7只投资区域为美国,12只投资区域为全球;从标的指数来看,业绩前三名均为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

展望后市,QDII基金经理们在最新年报中对美股、港股和越南、印度等市场投资机会表示了最新看法。关于美股的未来表现,有相关基金经理认为,当前仍是投资美股的较好时点,其核心逻辑包括美股上市公司盈利表现强劲、美联储启动并完成Tapering(缩表)。此外,在美联储启动加息、进行缩表以及实际利率逐步上行的过程中,权益类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具备相对优势地位。对于港股市场,有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2021年下半年的大幅下跌,使得港股的估值水平在全球主流股市中处于非常有吸引力的位置。“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稳增长背景下,港股大概率将迎来一轮估值修复的上涨行情。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对港股今年的走势并不悲观。”基金经理称。

此外,除了美股、港股等主流市场,印度和越南等市场也获得了公募基金的关注。展望2022年,相关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认为,疫情对海外经济的影响会越来越小,美联储的紧缩性货币政策成为影响2022年全球市场波动的主导因素。在加息周期里,受流动性“抽水”和强势美元等多种因素影响,发展中国家的权益市场往往会大幅波动。但相对于其他南亚经济体,印度经济更依赖于本国市场,具有更好的稳定性。“2022年,基金对印度本地消费板块和受益于外汇弱势的出口外包服务业板块将予以更多的关注。同时,为了降低波动性,行业配置方面会更加均衡。”而回顾2021年越南经济的表现,相关基金经理认为其仍然具有很多独特的优势以抵御未来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QDII基金 净值增长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