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福州家长注意!恢复线下教学后,学生防护这样做→

2022-04-11 10:27:48 来源:潇湘晨报

眼下

不少学校恢复了线下教学

有哪些防护事项需要注意?

10日,记者就此采访了

福州肺科医院结核科主任医师陈晓红

开学返校,防疫指南01返校前

应先保证身体健康。家长要密切留意孩子的健康状况,若出现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咽痛、胸闷、呼吸困难、乏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要主动报告学校或由监护人报告学校,并及时就医。学生如有外地旅游情况,归来后按照当地最新防疫政策,居家或在指定场所医学观察。此外,建议家中储备洗手液、手消毒剂、口罩、手套、消毒剂等防疫物资。

02上学时

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注意,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校车时,应全程佩戴口罩,同时注意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随时保持手卫生,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往返学校途中应留意周围人群健康状况,避免与可疑症状人员近距离接触。

03在校期间

随身携带小瓶免洗消毒液和纸巾,如需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应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不扎堆、不聚集。安全起见,上课也应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尽量先用纸巾捂住口鼻,如果没有纸巾或来不及取纸巾,不要摘下口罩,完毕后及时更换口罩。用过的纸巾和换下的口罩集中用不透气塑料袋或纸袋集中装好或扔垃圾桶,并及时洗手或用消毒液消毒手。尽量避免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等,触摸后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及时用免洗消毒液消毒手。还有就是要勤洗手,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和流动的水洗手。

需要注意的是

家长接送孩子过程中

家长和孩子需要

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尽量减少到密闭空间、场所活动

主动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精彩视频推荐

福州市民注意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挑战

各位千万别麻痹、别侥幸!

一起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

常通风!不扎堆!莫大意!

配合防疫,不瞒报!

福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记者 林文婧

编辑 刘晓芳

审核 申哲

监制 黎伦俊 黄而海

标签: 公共交通 近距离接触 积极参加 医学观察 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