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年内公募分红近千亿,权益类基金占比近六成

2022-04-11 10:16:09 来源:资本邦

4月11日,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4月8日,今年以来共有1477只公募基金产品(不同份额分开计算)合计分红1609次,分红总额达949.38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6.73%。其中,权益类基金(股票型+混合型)分红总额超540亿元,占公募基金分红总额近六成。

从不同时间线来看,今年1月,共有555只公募基金合计分红414.04亿元;2月受春节假期因素影响,有185只基金分红,分红总额为109.7亿元;3月分红基金数量较前两个月大幅增加,达833只,分红总额与1月基本持平,为419.46亿元。从分红金额来看,广发小盘成长A分红总额最高,年内分红30.96亿元;招商中证白酒A紧随其后,年内分红28.9亿元。从分红次数来看,宝盈核心优势分红次数最多,A、C份额今年一季度均分红达10次。易方达价值精选分红4次,易方达策略2号、南方多元定开等13只基金均分红3次。

市场基金相关人士表示,今年在市场剧烈波动下的出现“极高分红”,不能简单认为是出于对后市谨慎的判断,基金分红往往受多方面因素影响,比如合同约定、投资策略、投资风险等。对于投资者来说,基金分红并不一定说明基金的业绩更好。但是,对于一些有定期资金需求,或避税需求的投资者来说基金分红极大程度地丰富了投资选择。判断一只基金好坏,需要从更多的维度去看,例如,基金经理的投资风格是否与自身目标匹配,是否具有优异历史业绩,当前的市场环境是否适合该基金经理等等。据悉,年内分红的基金中,部分由知名基金经理管理进行大手笔分红。

头图来源:图虫

标签: 公募基金 股票型基金 混合型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