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疫情催生预制菜需求,i茅台抢购火热,食品饮料ETF(515170)现投资机遇

2022-04-06 11:17:17 来源:资本邦

早盘预制菜概念股三全食品、国联水产等异动。疫情局部地区反复,再次催生预制菜家庭端消费需求。华泰证券预计,2030年我国预制菜行业零售规模有望达6017亿,对应21-30年CAGR为12.7%,未来驱动在于B端餐饮企业需求明确、C端消费习惯培育后市场有望扩容。

此外,茅台电商平台i茅台上线一周,已累计2522 万人次申购,单日人次均超600 万。尽管当前仅是部分非标产品上线,但申购热情高涨,中签率极低,茅台品牌号召力和旺盛需求充分展现。

开源证券认为,茅台酒电商平台正式上线,标志着贵州茅台公司渠道改革正式进入以to C为主的下半场,一方面为了承接后续茅台酒增量;另一方面加强公司对产品价格的控制力,尽量减少金融属性带来的价格偏离,还原茅台酒的消费属性。

华夏基金鲁亚运表示,食品饮料经过去年、今年连续估值消化,业绩企稳后,未来或有投资机遇。在板块高价股较多的情况下,跟踪中证细分食品饮料指数的食品饮料ETF(515170),是一个比较好的替代品种,资金门槛比较低,龙头股仓位比较高。

具体行业分布上,白酒、乳品、调味发酵品、啤酒权重分别为62.0%、13.2%、12.7%、4.2%。其中,贵州茅台权重占比达到17.0%,五粮液占比12.98%,伊利股份占比11.83%,占比均超过10%,充分显示出ETF的投资优势——在持仓上豁免10%限制。

一般主动型基金有一个“双10”要求,即一只基金持有一家上市公司股票占比不能超过基金净值的10%,但是ETF是豁免的。在行情比较好的环境下,食品饮料ETF(515170)可能会比一些消费类主题主动型基金表现更加好,因为它的持仓更加集中,仓位也更加高。

来源:同花顺,截至2022.04.06

头图来源:123RF

标签: 华泰证券 食品饮料ETF515170 贵州茅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