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全球今日讯!把核桃仁当成肥料,会是什么肥?

2023-03-07 03:46:29 来源:南方养生网


(资料图)

核桃仁营养价值高,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但是一些生了虫或者是受潮发霉的核桃仁就失去了www.nfysw.com使用价值,通常大家都是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呢?数量少就像自己购买的可以随手扔进垃圾桶,但是对于那些专门出售核桃仁的农户来说,这就成了大问题,有些人说可不可以把它当肥料使用?我说可以啊!

核桃仁做肥料可能大家听到的少,其实像我前面提到的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把它作为肥料去处理的,只不过需要提前进行一个腐熟处理,处理后它就是优良的有机肥,含有大量有机质,其中也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性质就跟油枯、饼肥、豆粕一样。先把这些废了的核桃仁碾碎或者是砸碎、粉碎,然后加入一定量的EM菌剂或者其它的发酵剂,这个现在市面上比较多,每一种所使用的比例不一样。比如EM菌剂,我们可以把它和核桃仁按照1:30的比例混合进行发酵腐熟,大概一个月左右就可以使用了。

核桃仁发酵腐熟后得到的就是有机肥,可以直接使用在地里面或者是开沟施在果树根部。为了提高使用效果,最好是配合一些化肥一起使用,这样会更好一些。

标签: 一定量的 使用价值 可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