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头条!雷锋精神代代传,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主题民族音乐会精彩上演

2023-03-06 15:23:4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5日,“雅韵三湘·音乐经典”青春飞扬——向雷锋同志学习60周年主题民族音乐会在湖南音乐厅精彩上演,吾辈少年,已然立少年志、发少年光、图少年强,让平凡又伟大的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这场形式多样且极具创新的主题民族音乐会由湖南青少年民族乐团精心策划编排,特邀国家一级指挥,江苏省民族乐团常任指挥,湖南民族乐团客席指挥张伟携湖南省歌舞剧院常任指挥银玉灿,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民乐团常任指挥姚广共同执棒,湖南青少年民族乐团、湖南省歌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合唱团担纲演奏、演唱。

整场音乐会集声乐、朗诵、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通过情景串联来演绎雷锋精神的传承,以民族音乐致敬雷锋精神,把雷锋的榜样力量和奉献精神转化为青少年的铮铮誓言,一展青少年积极向上、奋发图强的精神面貌。音乐会由一曲铿锵有力的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拉开序幕,童声朗朗唱出了少年人的风采。接下来,《雷锋精神代代传》、《钉子精神》、《学做小雷锋》、《一个永恒的名字》、《我和我的祖国》、《心中的旗帜》、《在灿烂的阳光下》、《学习雷锋好榜样》等形式多样的表演一一上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连连掌声。

“我会努力学习新知识,我会在公交车上给老人让座,我会随手把垃圾捡起,我会节约每一度电、节约每一滴水......”小小少年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学习贯彻雷锋精神,在他们的声声朗诵中便能找到答案。在音乐会现场,一位家长对记者说,自己的孩子就是正在舞台上朗诵的其中一员,目前已经在湖南省歌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学习主持与朗诵已经有半年时间了。“虽然说雷锋跟他们相隔了几代,但孩子们却能够通过这次演出更加深刻地领会到雷锋精神的内涵,我觉得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这也能够让雷锋精神更好地代代传承下去。”

湖南省歌舞剧院艺术培训中心是集舞蹈、器乐、声乐、合唱四大艺术门类的综合性培训中心,隶属于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从事艺术培训已有近三十年历史,教员均由具备良好教育背景及丰富演出经验的艺术家担任。中心以专业性、个性化教学为办学宗旨,让每一位学员能够在科学、健康、快乐的环境中学习艺术、感受艺术、热爱艺术。

据介绍,在本场音乐会中担任演奏的乐团是湖南青少年民族乐团,该乐团成立于2020年5月,为湖南民族乐团附属青少年乐团,隶属于湖南省歌舞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旨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当代青少年的民族文化自信,推进湖南省民族音乐艺术事业的发展,以其专业、成熟的管理和组织训练模式,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准、高规格的专业青少年民族管弦乐团,发掘和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民族器乐演奏人才,使之成为代表湖南青少年民族音乐文化、展现湖南青少年优秀风采的一张城市文化名片。

潇湘晨报记者李佳美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雷锋精神 湖南省歌舞剧院 艺术培训中心 有限责任公司 教育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