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公共 >

沈北新区狠抓安全生产“一把手”履职尽责

2023-02-23 04:36:34 来源:沈阳晚报


(资料图)

“以前安全生产知识掌握的实在有限,通过区应急局组织的这次‘一把手’履职考核,以及工作人员手把手的指导和帮助,不仅让我扎实地掌握了众多安全生产知识,让企业的安全意识大大提升,更为我们新厂区未来长期的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2月22日,谈起近两个月来沈北新区轰轰烈烈开展的“一把手”履职考核工作,沈阳爱科斯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君激动地说。

为确保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管理职责,推动企业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2022年12月底至2023年3月,沈北新区应急管理局打出“组合拳”,着力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尽责。今年初,按照《沈北新区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2022年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考核工作方案的通知》规定,沈北新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14个执法科室、大队,对全局监管的348家企业部署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考核工作。公布考核细则标准、考核流程和考核等级评定标准,成立考核组,组织企业召开主要负责人述职考核会议。通过“考”,沈北新区应急管理局由常规性的例行“查”变为进驻全面“帮”,帮助企业深度排查挖掘潜在的安全风险和隐患,激发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沈北新区应急管理局由常规性的例行“查”变“考”和“帮”,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企业纷纷称赞沈北新区的营商环境,感恩政府相关部门的“换位思考”、真心实意帮企业排隐患,为企业安全经营生产保驾护航。

沈阳晚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彩丽

标签: 沈北新区 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