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第一推动·30周年纪念版》将亮相北京图书订货会

2023-02-22 21:04:3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的《第一推动丛书》,无疑是出版史上极具影响力的科普丛书,出版至今已有30年。 著名学者龚育之说,“这是一套给人以知识和思考的好书”。知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认为,《第一推动丛书》以科学家的视野对前沿科学进行介绍和描述,“视角新颖、思想深刻、文字优美,我作为一名科幻作家对科学的内涵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同时,对科学之美也有了更加真切和深刻的感受”。

2月24日上午,《第一推动·30周年纪念版》将隆重亮相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

30年间,《第一推动丛书》经过几代编辑的接力出版,历经5次迭代改版,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从最初的9本已经发展到了目前的62本。可以说,《第一推动丛书》所叙述的不仅科学知识,更反映科学家在揭示自然奥秘过程中的科学思想和科学精神,是启迪心智、提升认知的佳作。读《第一推动丛书》会改变你的阅读志趣,改变看待世界和人生的视角。

亮相本届北京图书订货会的《第一推动·30周年纪念版》,完整收录截至目前所出版的62本作品,分为宇宙、物理、生命、综合4个系列。丛书由包括13位诺贝尔奖得主在内的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作者所著,有史蒂芬·霍金、罗杰·彭罗斯、斯蒂芬·温伯格、基普·S.索恩、埃尔温·薛定谔、布莱恩·格林、弗朗西斯·克里克、杰拉尔德·埃德尔曼、弗兰克·维尔切克、文奇·拉马克里希南、杜德娜等。

《第一推动丛书》丛书自出版以来,每年都推出新品,30年来从未间断。丛书屡次获得“文津奖” “全国优秀科普图书奖”等奖项。更重要的是它影响了几代中国青年,成为他们的科学启蒙者,让他们领略科学思想和精神之美。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科学思想 潇湘晨报 维尔切克 中国青年 杰拉尔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