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快看:国家邮政局:今年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的邮件快件达到10亿件

2023-02-22 19:15: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2月22日,国家邮政局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春运期间,国家邮政局专项部署节日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主要寄递企业努力克服用工紧张等现实困难,“快递小哥”坚守服务岗位,保障了基本邮政快递服务不中断。全网累计揽收邮件快件103.67亿件,日均业务量2.59亿件,较2022年同期增长6.14%,较2019年同期增长159%。

发布会上,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办公室主任侯延波表示,2023年,国家邮政局将深化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鼓励发展共同配送模式,深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开展农村电商快递协同示范创建。实施绿色发展“9218”工程,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低碳转型,到年底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比例达到90%,深入推进过度包装和塑料污染两项治理,使用可循环快递包装的邮件快件达到10亿件,回收复用质量完好的瓦楞纸箱8亿个。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爆料、维权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搜索“帮忙”一键直达“晨意帮忙”平台;或拨打热线0731-85571188。政企内容服务专席19176699651。

标签: 国家邮政局 新闻发布 潇湘晨报 共同配送 物流体系